郑新聪:紧抓“两个责任” 推进从严治党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5-08-13 08:59
12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市纪委监察局走访调研,对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落实“两个责任”提出要求。

  郑新聪走访市纪委监察局

  泉州晚报讯 (记者朱娟娟)12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市纪委监察局走访调研,对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落实“两个责任”提出要求。

  在听取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后,郑新聪代表市委充分肯定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对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入转思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自身,执纪监督更具威慑、纪律审查更有力度、工作方法更加创新,为推进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保障改革发展,为维护全市安定稳定局面作出重要贡献。

  近年来,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上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郑新聪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要重视正本清源,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从小错抓起,早发现早处置,真正保护干部。要汲取反面教训,用好监督、警示两个抓手,以反面典型为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郑新聪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抓住了“两个责任”,就牵住了“牛鼻子”。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重于泰山,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党章要求办事,强化责任追究,落实“两责任一检查一追究”规定,加大“一案双查”力度。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全力开展工作,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制度,细化协调小组议事等工作制度,推动纪检、检察、司法、审计等部门协同配合、无缝衔接。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可替代,要从自身做起,知责、尽责、负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不能含糊,要发挥好执纪、监督、问责职能,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就做好下阶段纪检监察工作,郑新聪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党章》规定和上级要求,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清单”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毫不松懈纠正“四风”及“四风”变种异化问题,保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的高压态势。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管纪律”的人,要做到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立场坚定、刚正不阿,严守工作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教育管理纪检干部队伍,完善自我监督机制,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队伍。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翁祖根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作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