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入防抗“苏迪罗”超强台风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08-10 08:36
台风来袭,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即行动,纷纷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全力以赴,积极投身防汛抗台第一线。

  用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

  协同宣传 摸排险情 查看隐患 转移群众

  8月8日,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直面福建而来。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即行动,纷纷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全力以赴,积极投身防汛抗台第一线。他们奔赴地质灾害点消除隐患、走村入户摸排危房险情、挨家挨户动员群众加强防范,用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

  8月8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深入三明市尤溪县、沙县、三明市区等地,实地检查指导三明市防抗“苏迪罗”超强台风工作。

 

  晋江市纪委监察局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分赴各村(社区)积极参与防抗台风“苏迪罗”。图为市纪委干部正在紫帽镇湖盘村村民家中检查老房屋安全隐患。

  大田县纪委监察局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挂钩乡镇,协助当地做好宣传、防护、转移安置等工作。

  莆田市秀屿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帮扶村——笏石居委会巡查旧街危房隐患,入户劝离危房居民。

  周宁县纪检监察干部分组深入乡镇挨家挨户动员群众做好防范工作,对需要重点关注的老房子进行情况排摸走访,用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

  福安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溪尾镇督查防台抗台工作,在了解了鲜艳沃自然村的68户313名渔民,已经全部从渔排上安全撤离后,他们还与乡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图为纪委干部正在81岁老村干林兴全家了解房屋的防水防风情况。

  尤溪县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已任,深入挂包乡镇、村,认真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各项防范工作。图为县纪委干部正与驻村干部一起检查水库安全隐患。

  闽侯县纪委抽调委局机关干部奔赴各乡镇同地方党员干部共同防抗台风,图为县纪委干部在竹岐乡竹西村与村干部一起研究防抗措施。

  莆田市荔城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驻镇、驻村坚守岗位,与基层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抗台风第一线。图为该区黄石镇纪委书记吴志光在沙堤村与村干部共同排查临时搭盖房屋的安全隐患。

  连江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岗位,动员渔船进港避风、转移渔排人员、排查险情,奋战在防抗台风第一线。图为安凯乡纪委干部在文湾村了解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情况。

  古田县水口镇纪委干部对位于闽江上的养殖鱼排进行重点巡查,疏导人员上岸,及时排除隐患。

  莆田市涵江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防抗台风第一线,做好动员渔船进港避风、转移低洼地带群众等工作,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图为该区三江口镇纪委干部正入户动员住在低洼地带的群众转移。

  永泰县纪委监察局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各乡镇协同当地党员干部积极开展防抗台风工作。图为县纪委干部正在盘谷乡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检查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莆田市湄洲湾北岸开发区东埔镇纪检监察干部全力以赴,投身到防汛抗台的第一线。图为北岸开发区东埔镇纪委书记林万发入户劝导群众不出海,台风期间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