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展今年第三轮巡视 10个巡视组全部进驻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5-07-31 09:19
日前,省委各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巡视,并按要求公开发布了各巡视组负责人、值班电话、通信地址及信访受理范围。

  根据福建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从7月下旬开始,省委巡视组对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石油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州市晋安区、厦门市思明区、莆田市城厢区、邵武市、龙岩市永定区开展巡视,每个单位安排巡视时间一个月左右。日前,省委各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巡视,并按要求公开发布了各巡视组负责人、值班电话、通信地址及信访受理范围。

  今年以来,福建进一步深化问题导向,适应巡视新常态,创新驱动全覆盖,采取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双管齐下、专职组长与兼职组长双轨并行、市县区巡视与省直单位巡视同步推进的方式,加快频率,加大力度,增强巡视监督效果。对地方的巡视,紧盯“一把手”,把“一把手”作为巡视监督的重点;对省属国有企业的巡视,注重结合企业特点,突出对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工程项目、“三重一大”政策和企业领导权力寻租等方面问题的监督检查。

  上半年,福建已完成两轮三批对4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含平潭县)、13个县(市、区)以及4家省属企业的巡视。根据年度巡视工作安排,下半年,福建拟再安排两轮巡视,完成对14家省属企业和26个县(市、区)的巡视。(福建省纪委)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