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丰泽区委主要领导开展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中期调研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19 09:01

9月中旬,六届区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对全区八个街道及社区开展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有存在什么困难问题?……”10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书记黄文胜带队走访4个巡察组办公驻点,开展巡察工作中期调研,看望慰问巡察干部。区领导宋占锋、黄泽鹏、郑燕然参加。

调研中,黄文胜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我们党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一把“利剑”,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上,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聚焦政治监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巡察重点,聚焦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领导干部队伍政治上思想上廉洁上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研判相关问题线索,梳理重点、分析特点、明确方向,确保巡出问题、巡出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巡察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保持精力集中,消除思想顾虑,统筹做好工作与生活、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打造综合素质过硬的巡察“铁军”。

黄文胜要求,各街道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同题共答要求,全力配合巡察、主动接受监督。要抓好问题整改,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巡察全过程,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黄文胜强调,各街道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区委“穿透落实、闭环落实、担当落实”行动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善民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攻项目、建园区、兴城建、抓招商、稳消费、优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和“综治+”治理中心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治理能力、矛盾化解水平,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维护基层安定稳定,以实际成效助推“五城五区”建设。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