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纪委监委:形式多、覆盖广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04 09:39

  “真想不到美丽的围头港还有这样一段壮烈的历史,安业民烈士全心全意为党的事业舍身取义的英雄事迹着实令人感动,时刻激励着我们传承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血脉。”

  日前,丰泽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八·二三炮战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史教育。在安业民烈士曾经战斗过的坑道里,在了解其英雄事迹后,许多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都不禁发出感慨。

图为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安业民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雄安业民。(苏杰伟 摄)

  今年以来,丰泽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学习教育,制定贯穿全年的推进方案,确保每个阶段的学习都有重点、有载体、有平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丰泽区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支部学习例会、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中,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泉州市桃花山长江支队纪念园和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八·二三炮战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先辈奋斗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初心使命。根据时间节点和党的大事件节点将党史分成若干部分,在“周一微课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党的过往,增强政治觉悟。

图为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长江支队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刘璐 摄)

图为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和普通社区干部一起学党史(苏杰伟 摄)

  为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丰泽区纪委监委探索运用“互联网+”“微互动”等多种平台形式,在区纪委监委网站上线党史教育专栏,设置“百年聚焦、百年传承、百年微视频、百年纪念馆”四个子栏目,搭建党史教育网上平台,以故事、图片、视频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在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纪念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等,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

  同时,策划拍摄区纪委监委《担当 守护》宣传片,以纪念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集中讲述了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防控疫情、扫黑除恶工作中的故事,激发干部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精神奋发履职、担当作为。

  学习党史重在知行合一,丰泽区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对一’挂钩联系企业活动”,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选派一批纪检监察干部“一对一”挂钩联系104家重点企业,选派干部将发挥监督推动和桥梁纽带作用,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精准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勇毅前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周旋洁】